close

心裡的怒氣,就像實驗桌上一盤又一盤的96well一樣,愈積愈高

從不認為自己不喜歡做實驗,相反的,有趣的實驗,有意義的實驗

即使要花再多時間,即使最後做不出data,只要過程是合理的

我都很樂於其中

但這絕不包括   腦殘的實驗...

 

絕對無法想像,會有人拿一年前的血液用ELISA來測Cytokine表現

如果再未經任何保護處理的情況下,這一年cytokine還不會degrade掉也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同批血去年就已經測過了,Elisa kit敏感度不足,測不出正常人的cytokine含量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做一次?

只因為老闆自我感覺良好,無視於去年的正確資料....

對他來說,有數據就好,其它一切不重要 

累死的只是我和助理而已

 

以前的學校教我們,做實驗要有重覆性

現在的老闆是,實驗做不出來沒關係,一直無腦重覆做下去就好

做出一次data就算成功了

Troubleshooting是什麼??? 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國防微免是吃錯藥了嗎,請這種人當教授?

實驗能不能成功,要靠運氣沒錯

但我在他身上看到卻是,百分之百建立在運氣上的實驗基礎

什麼科學精神? 羅輯推理?

通通盪然無存

 

我看著桌上十盤的ELISA,做著明知不會有結果,卻又必需浪費整整兩天的實驗

心中充滿怒氣

非常討厭幫這種人做實驗,人生不該是這樣被浪費

但又能如何?

 

只能不停告訴自己

在他身上既然學不到任何東西

就得試著自己突破 

怎麼在這種競爭力低劣的環境中提昇自己

可以厭煩,卻不能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ucose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